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韓日婦女就業促進相關措施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2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韓國婦女就業促進措施#
報告名稱: 韓日婦女就業促進相關措施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2293_1945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3/12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http://www.evta.gov.tw/home/index.asp
出國期間: 96/10/11 至 96/10/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為仁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主任秘書 簡任
李庚霈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就業輔導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韓日婦女勞參率各為56%與61.3%,顯見其婦女勞動力的開發與運用措施值得學習。因此,分別於96.10.11-16及12.18-21實地前往二國9個單位參訪,並提出韓國的「仁川自由經濟特區開發計畫未引進外勞創造49萬8千人就業機會模式」、「公立就服機構「職涯輔導」全方位課程」、「生育保障與協助平衡職場與家庭作法」、「銀髮族就業促進措施」、「彩虹中文教育中心的企業型態協助婦女彈性與部分工時就業,及創業、SOHO族制度」,及日本「照顧兒童及育兒支援計畫」、「延長高齡者就業年齡」、「行政法人高齡及身心障礙者僱用支援機構」與「女性未來館」之「公辦民營」模式、「老人照護不引進外籍看護工」等措施之建議,供做借鏡參酌思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仁川經濟自由區域廳,首爾市僱用安定中心,勞動部僱用平等政策局,韓國產業人力公團首爾區本部,彩虹中文教育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考察日本、韓國促進婦女、中高齡者就業促進措施,了解婦女彈性與部分工時就業、創業、SOHO族制度,延長高齡者就業年齡者、照護服務等措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就業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