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美術館

「迷離島:台灣當代藝術視象」赴美國南達可達州蘇族瀑布市華盛頓藝術及科學館佈展及開幕式事宜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9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迷離島:台灣當代藝術視象」佈展及開幕式#
報告名稱: 「迷離島:台灣當代藝術視象」赴美國南達可達州蘇族瀑布市華盛頓藝術及科學館佈展及開幕式事宜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1948_191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0/17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美術館 http://www.ntmofa.gov.tw
出國期間: 96/05/11 至 96/05/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婉如 國立臺灣美術館 展覽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迷離島─台灣當代藝術視象」北美巡迴展從本月18日起開始在美國和加拿大四個城市展出,並將回到台灣展覽。此一巡迴展由台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資助,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協辦,邀請旅美藝術家兼策展人劉昌漢策劃的大型藝術活動,包括台灣二十一位前衛藝術家的二十九件創作,為今、明兩年台灣在海外的重要藝術展出。劉昌漢教授以多元的視角策劃展覽,從政治歷史、社會生態、人文思想等面向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創作豐富的面向。希望能夠將台灣當下蓬勃的藝術創作呈現於北美地區。此展在美國與加拿大巡迴展出四站後將回到本館展出,將提供台灣藝術與國外觀眾、島內與島外藝術家的對話,加深彼此的了解與交流並以開放的態度來討論不同的藝術觀點、激發藝術文化的能量,增加國際藝術的寬度、廣度、深度。筆者代表國美館赴第一站布展及參與開幕式,當地藝文人士踴躍出席開幕式,深受好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南達可達州蘇族瀑布市 華盛頓藝術及科學館(Washington Pavilion of Arts & ScienceSioux Falls,South Dakota,U.S.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迷離島、虛擬與現實、思辯對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設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