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出席2006年第5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9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06年第5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2006年第5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600912_1841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4/24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5/11/12 至 95/11/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杰宗 內政部 地政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促進國際測繪業務交流,提升我國測繪技術水準,於民國87年由我國主辦第1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邀請日本、韓國參與,嗣後分別於89、91年依序由日本、韓國舉辦第2、3屆,93年再度輪回我國主辦第4屆,第5屆依例輪由日本土地家屋調查士會連合會主辦。本次研討會時間為95年11月13-14日,地點在國立京都國際會館,主要課題設定為「人、土地、未來—思考地籍」,會議以3個不同的議題分3組同步進行,分由3國之代表上台發表論文。會場規劃展示各國組織及主要業務海報,並於會後11月15-18日參訪京都府立總合資料館、京都地方法務局、京都市政府及大阪土地家屋調查士會。我國各界代表共26人參加,研提論文共13篇,現場論文發表者有5篇;韓國代表共11人參加,研提論文共12篇,現場論文發表者有4篇;日本因併同舉辦土地家屋調查士全國大會,計有約2500人參加,評論文章或簡報共19篇,現場評論者有12篇,總計論文及評論文章或簡報共44篇。透過各國論文發表及日本多位教授及政府官員發表評論,對各國地籍測量的管理制度與實務經驗,進行廣泛的交流與討論,有助於掌握測繪科技脈動與精進地籍管理措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大阪土地家屋調查士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籍測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地政
施政分類: 地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