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參加「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GSDI ASSOCIATION)」第9屆年會及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4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第9屆年會及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GSDI ASSOCIATION)」第9屆年會及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600432_1797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2/09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5/11/03 至 95/1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金祥 內政部 內政部 參事兼資訊中心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GSDI ASSOCIATION),英文全名為 GLOBAL SPATIAL DATA INFRASTRUCTURE ASSOCIATION,成立於西元2002年,為一個非營利的全球性組織,其成員主要來自全球五十餘個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包括美國聯邦地理資料委員會FGDC、開放式地理空間協會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OGC)、環境系統研究所ESRI等以及各國從事地理資訊系統領域之政府、非政府組織及私人團體或感興趣之個人,該組織成立的目的為促進各國空間資料基礎建設發展,加速國土資訊產業更新、維護、流通供應及加值應用等作業,以提昇各國政府機關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加速國土資訊之產業發展。內政部於94年10月4日以政府機關組織名義加入該協會成為會員,希望能透過參與GSDI國際組織與會員國交流,獲取先進國家的經驗與技術標準建議,加速我國國土資訊系統之推展作業,並早日完成與國際接軌之目標。本年「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於智利聖地牙哥舉辦年會並同時辦理第9屆國際研討會(GSDI-9),會議期程自11月6日至10日,共計5日,會中除邀請專題報告外,另訂有研討主題,包括貧困減輕、環境保持、災難預防及運輸、健康、地籍等空間資料基礎建設之應用等議題。內政部本次以政府機關名義派員參加國際GSDI協會第9屆年會,並於會中報告我國國土資訊系統推動過程與未發展望,普獲各會員國及與會人士重視。雖然會中中國國家測繪局以書面抗議我國以中華民國內政部名義參加,不符合聯合國慣例,但大會採低調處理,仍然同意我方以上述名稱與會,並於開幕典禮中,由大會主席(智利國防部長)宣佈我方代表為貴賓之一。就我方代表報告之論文而言,與會人士(尤其美國代表前任理事長及美國國家地理測量局)對我政府積極投入國土資訊系統之開發,並由高層組成推動小組進行基礎建設之協調整合工作頗為肯定,會後皆期望我國能將推動經驗與國際社會共同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智利;
參訪機關: 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GSDI, ASSOCI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環境系統研究所ESRI,美國聯邦地理資料委員會(FGDC),地理資訊系統(GIS),全球空間資料基礎建設協會(GSDI, ASSOCIATION),詮釋資料 (Metadata),開放式地理空間協會(OGC, 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空間資料基礎建設(SD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地政
施政分類: 地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