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新聞局

全民影音、全民參與的外交思維:Web2.0的契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2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美國華文熱#
報告名稱: 全民影音、全民參與的外交思維:Web2.0的契機
電子全文檔: C09600284_178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7/3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5/12/04 至 95/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良文 行政院新聞局 綜合計畫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Joseph Nye提出「柔性國力」(soft power),它是相較於軍事及經濟等有形的力量而言,還有一種可以在國際政治上發揮影響力。一個國家可能會因為這個柔性國力使得其他國家願意追隨它,欽慕它的價值觀,學習其發展歷程等,進而造成影響。目前延燒全球的華文熱可以視為一種柔性國力,面對國際上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的角力(背後多少反映出臺灣與中國之差異),本報告期望藉由Web2.0的思維觀念,讓全民參與創作影音及公民新聞。當有越來越多臺灣公民上網貢獻智慧,將有助於提升正體中文資訊質量以及臺灣觀點在網路世界的能見度,這對臺灣的國際宣傳與文化詮釋權都有重大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舊金山、洛杉磯大學、中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華文熱,Web2.0,新媒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