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2006歐洲數位電視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1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6歐洲數電視參訪團考察數位電視發現況#
報告名稱: 2006歐洲數位電視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600141_17760.doc C09600141_55989.doc C09600141_56859.doc C09600141_594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15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95/09/03 至 95/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旭徵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傳播內容處 視察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電視數位化,係採歐洲技術規格,數位化傳播技術與應用不斷推陳出新,數位電視下一階段的營運模式,以及各項應用功能,刻正迅速發展。為推動數位電視相關產業,瞭解先進國家數位電視最新經營模式與發展脈動,與世界先進國家傳播科技發展接軌,台灣數位電視協會依例在今年9月,邀請國內產、官、學界等相關代表,組成數位電視歐洲考察團。 今年參訪主題為歐洲行動電視發展、測試現況,以及歐洲數位電視新近發展情形與政策措施。除參觀德國柏林之2006國際消費電子展(IFA)及荷蘭阿姆斯特丹之廣播電視多媒體科技展(IBC)二個國際大展外,並拜訪德國T-System、英國BBC、Digital UK、O2及TTP等相關單位代表。藉由參觀國際大展瞭解相關產業發展最新趨勢,並與相關機構代表進行實務、觀念的印證溝通,實地瞭解歐洲當地數位電視推廣情況,以及相關應用模式發展經驗,期對照台灣現況環境,參考歐洲數位電視的政策與營運模式,找到合適台灣的發展方向。 本報告先略述參訪經過,再就參訪見聞中有關數位化發展之營運、服務應用或推廣等與業務相關者,略述心得並提出粗淺建議:一、多元內容區隔發展。二、促進滙流適度開放影音互跨。三、行銷策略模糊電視品質提升本意。四、國外產業推廣措施殊值援引。五、國內優良內容製作趕不及數位通路的增加。六、從公視到公廣集團如何成為臺灣的BBC。七、政府組織、推廣單位之統合問題。八、兼顧消費權益與產業升級的平衡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荷蘭;
參訪機關: 1.參觀德國柏林之2006國際消費電子展(IFA)及荷蘭阿姆斯特丹之廣播電視多媒體科技展(IBC)二個國際大展。2.拜訪德國T-System、英國BBC、Digital UK、O2及TTP等相關單位代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IFA,IBC,數位電視,T-System,BBC,Digital UK,O2,TTP,歐洲行動電視,2006國際消費電子展,廣播電視多媒體科技展
備註: 原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事業處隨同業務移撥部分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