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出席2006年亞洲儲蓄互助社公開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5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06年亞洲儲蓄互助社公開論壇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06年亞洲儲蓄互助社公開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582_1741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19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5/09/20 至 95/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宏謨 內政部 社會司(中) 副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各國在社會、政治、科技、經濟等外在客觀環境下的急遽變遷,促使儲蓄互助社運動必須有所轉變,以期能符合社員的需求與促進其經濟改善。 現今儲蓄互助社在亞洲最大的貢獻之ㄧ在於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改善社員的經濟困境,進而成為亞洲各國有效執行脫貧策略的方案之一。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曾言”窮人不是自己變窮,而是社會機制造成的”。當孟加拉農村銀行的功能普受國際社會重視與肯定之同時,與之功能任務雷同的儲互社,政府宜多予支持,進而發揮其積極的角色功能。 目前臺灣低收入戶已產生新形貌,過去臺灣救助的對象主要是老、弱、殘、寡,但隨著勞動力市場結構的改變使得越來越多有工作能力者成為低收入戶,特別是農民或藍領的勞力工作者的比例逐年提高。但我國目前的社會救助仍以收入維持為主,若能夠透過財務誘因的設計鼓勵有工作能力的低收入戶累積財富,則可以積極促進低收入戶向上流動,進而使其脫貧。 因此,本報告針對綜合座談與分組討論中的內容,提出對當前我國政府角色扮演與脫貧方案等相關議題的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斯里蘭卡;
參訪機關: CHILAW“SAHANA”SANASA SOCIETY (LTD)及MADAMPE TCCS LTD.兩個單位社。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儲蓄互助社,脫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社福醫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