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消費與生產研討會(Workshop on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5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O永續消費與生產研討會#
報告名稱: 「永續消費與生產研討會(Workshop on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3552_1737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20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95/11/19 至 95/1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碧鈴 經濟部工業局 永續發展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永續消費及生產,從經濟行為角度切入來談「永續」是非常實際的作法。吾常認為企業是能資源消耗的大宗,另一方面,企業以其人才及資金的優勢,亦是最具能力解決環境問題的推動手。若能以綠色消費帶動綠色生產,更具有催化效果。報告內容包括1.課程及上課地點安排2.亞洲生產力組織簡介3.環境部的特別計畫4.課程重點內容(1)永續消費與生產(SCP)的當前全球趨勢(2)消費與生產變動模式的衝擊(3)SCP的政策角色(4)韓國綠色採購政策(5) 永續消費的企業責任(6)綠色企業商機(7)實地參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國家清潔生產中心(KNCP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永續消費,永續生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