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研習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及瑞典統計局性別統計之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7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及瑞典統計局性別統計之發展#
報告名稱: 研習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及瑞典統計局性別統計之發展
電子全文檔: C09502741_167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1/3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5/10/09 至 95/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馬辰明 行政院主計處 3局2科 薦派專員 薦任
袁麗惠 行政院主計處 3局2科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茲就瑞典統計局與UNECE性別統計工作重點檢視我國現況,歸納未來精進方向:1、補實弱勢群體性別統計:就國際間朝向整合定義標準或積極檢討強化之項目,例如婦女受暴力傷害及移民等性別統計,應密切注意其改進動向,衡酌國情適時檢討。2、整體統計資料庫增加性別複分類:長期而言,性別統計應融入常川辦理之統計業務,且考量維護人力與成本,可參採瑞典統計局整體統計資料庫增加性別複分類之作法。3、持續辦理性別統計訓練:隨人員之異動,應持續進行本項培訓工作,確保每位統計人員均參與訓練,俾在工作領域自然融入性別敏感度和主流化的觀念。4、編製性別統計工作手冊:編製相關作業手冊,以利工作經驗傳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瑞士;
參訪機關: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瑞典統計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性別(Gender),性別統計(Gender Statisti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統計
施政分類: 統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