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參加美家屬協助訓練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5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運安會主辦之家屬協助研習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美家屬協助訓練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2527_1654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12/22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5/10/08 至 95/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任靜怡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飛航安全組 飛航安全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運安會依據1996年9月6日之總統行政備忘錄,於1996年10月9日生效航空災難家屬協助法案,美國國會於1997年通過外國航空公司家屬支援法案,要求飛航美國之外國航空公司提出家屬協助計劃,確認所有人均受到相同之待遇。一般而言地方政府仍維持先期救災、現場清理及法醫鑑定管轄權,航空公司則負責家屬協助之主要責任。至於聯合家屬服務中心之主要功能在統合、計劃、協調及執行以及資源運用。參與單位除美國運安會外尚包括國務院、司法部、聯邦緊急應變中心、國防部及領事館。任何飛航事故雖至為不幸,但站在政府維護人民福祉的立場,都有義務確保受害者得到妥善的照顧,並善盡其督導與事前予以規範之責,在災難現場湧入不同之政府資源與資訊,必須有一統合協調機制,並於事前妥為規劃,如此才能受害家屬獲得最完善協助並且順應國際潮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運安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家屬協助,遺體辦識,聯合家屬服務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