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參加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第30屆年會及考察英國中央及地方都市更新主管機關、專責機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2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歐盟都市更新政令、專責機構及合夥機制#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第30屆年會及考察英國中央及地方都市更新主管機關、專責機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2259_1634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1/10
報告書頁數: 9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95/10/05 至 95/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國榮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地方發展處 科長 薦任
張瑞鑫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地方發展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INTA第30屆年會主題為「競爭力、創意力與社區-都市與地區如何在明日世界競爭」(Competitiveness,Creativity and Community-How will cities and territories compete in tomorrow's world)?「競爭力」、「創意力」與「社區」是緊密互動的「三位一體」,以都市更新為平台,整合空間與人力及財務等各項資源、政策,達成都市永續發展目標。環顧台灣都市更新的政策,將處理權力關係人、住宅更新及等技術當作核心問題,而忽略提升城市總體經濟核心價值,英國的經驗是找到城市復甦的核心,再因地制宜地去找尋伙伴關係、土地處理方式、社會公平和住宅問題。英國都市更新政策確立,是經由嚴密的論證才逐漸形成,其間學術界、實務界,各司其職,當然也不免受到當地政治及文化所影響。本報告分節專述INTA30年會紀要,介紹各議題學者專家演講及討論重點;在英國都市更新機關及專責機構方面,除對英國都市更新組織及政策變遷提出說明外,並介紹英國協力組織(EP)、都更公司(URCs)等運作方式;此外,對英國都市更新案例部分,提出三處水岸更新及市中心再造實際參訪案例;最後提出六點心得及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Glasgow市政府,蘇格蘭企業機構(Scottish Enterprise Glasgow),倫敦區域Southwark郡Elephant & Castle地區都市更新部門,英國社區暨地方政府部(DCLG)。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競爭力Competitiveness,創意力Creativity,社區Community,新都市主義New Urbanism,綠色市場Green Market,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永續力Sustainabilit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全國國土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