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化產品應用相關技術及節約能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7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石化產品應用相關技術及節約能源#
報告名稱: 石化產品應用相關技術及節約能源
電子全文檔: C09501742_1596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8/01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5/06/11 至 95/06/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仁耀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研習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本公司之製程分析及節能技術,並配合石化事業部「第四輕油裂解工場烯烴製程建模與效能改善工作」計畫之進行,到英國AspenTech公司研習夾點分析技術-Pinch Analysis Technology,並實際應用在四輕工場,探討可能節能項目及方案,並且配合製程建模,預估各項方案所造成之衝擊及效益。 所謂Pinch Analysys是透過製程各項設備能耗之分析,瞭解能源傳送及使用之效率,來進行部分製程或能源傳遞路線之修改,達成能耗最適化而節能之目的。此次至AspenTech 公司研習,不但能深入瞭解Pinch分析技術,而且透過製程各項設備能耗之分析,瞭解能源傳送及使用之效率,發現潛在節能空間,最難得是能夠實際應用在林園四輕工場,實際探討可能節能項目及方案,並且配合製程建模,預估各項方案所造成之衝擊及效益。 未來工作除了與現場工作人員共同推動本案所提出之各項節能方案外,也希望能夠將建模及Pinch分析技術推廣至其他工場以進行節能或提高效率之分析及評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AspenTech 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Pinch Analysis, Energy Sav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