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美術館

赴歐觀摩及研勘典藏庫管理維護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9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歐觀摩及研勘典藏庫管理維護#
報告名稱: 赴歐觀摩及研勘典藏庫管理維護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0906_1537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4/14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美術館 http://www.ntmofa.gov.tw
出國期間: 94/12/04 至 94/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薛燕玲 國立臺灣美術館 典藏組 組長 簡任
翁華美 國立臺灣美術館 典藏組 技士 委任
賴裕忠 國立臺灣美術館 秘書室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文物是人類文化的遺產,是歷代前人創造的物質精華,具有歷史、藝術及科學價值的珍貴遺產。博物館保存文物的目的在於使文物具有利用價值,其利用的主要目標在於研究、展覽及教育。博物館除了提供不同類型使用人士最有效的利用外,並需確保文物保存的安全,故博物館之成立即需進行典藏計畫,設立制度,訓練人員,妥善處理文物之登記、管理、維護與活用的方法,因此作好適當的文物典藏工作是博物館的主要功能之一,也是最基本的任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博物館研究與修復中心/羅浮宮學院,奧賽美術館,國立原始藝術博物館,國立居美亞洲藝術博物館,國立文化資產學院附設藝術品修復學院,龐畢度中心/新媒體部門及典藏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博物館,美術館,文物保存,文物保存科學技術,文物修護,庫房,典藏,維護,藝術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設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