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自然人憑證管理制度及相關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6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自然人憑證管理制度及相關應用#
報告名稱: 自然人憑證管理制度及相關應用
電子全文檔: C09500633_1512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3/10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4/12/03 至 94/1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太郎 內政部 常務次長 簡任
沈金祥 內政部 資訊中心 副統計長兼資訊中心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然人憑證除作為網路身分識別證明,更可確保網路資料傳輸安全,為電子化政府不可或缺之基礎建設,因此推動「自然人憑證發證計畫」需隨時檢討推動及應用方向。為使自然人憑證發展能永續經營並且與世界潮流同步,特於年度預算中編列出國考察計畫,俾透過國際PKI應用主要國家,進行互相交換意見、經驗交流,藉此增進國際友誼,並吸收資訊新知,俾使我國推動電子化政府成效成為全球典範之一。鑑於我國自然人憑證IC卡晶片是使用德國製造之晶片(SMART CARD),再由中華電信公司開發整合系統完成。而德國係全球最大智慧卡製造國,提供各國政府部門PKI運用技術,經驗相當豐富;而鄰近之奧地利刻正推動全國性的E-card,乃選定二國作為本次考察參訪之主要國家。考察重點為:1.參訪德國Giesecke & Devrient(G&D) 智慧卡製造廠,了解其PKI線上運用技術及提供各政府部門PKI運用情形等相關作業。2.參訪奧地利於社會及健康保險E卡的運用,並瞭解該國PKI機制於電子化政府之應用。3.拜會德國內政部,實際觀摩德國政府部門PKI暨政府憑證應用之具體事例。4.拜訪德國國會議員,並藉以了解其對推動PKI應用之法制觀點。5.研討政府認證暨PKI應用之未來發展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Giesecke&Devrient公司,德國內政部,奧地利E-card健康保險卡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PKI 公開金鑰建設,ICT 資訊通訊科技,MOICA 自然人憑證,E-Card 健康保險卡,E-Possport 電子護照,E-Commerce 電子商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