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十屆國際志工協會亞太區志工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3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十屆國際志工協會亞太區志工會議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第十屆國際志工協會亞太區志工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500357_1492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1/16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4/11/06 至 94/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郁芬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行政院青輔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十屆國際志工協會亞太區志工會議於94年11月7日至9日,由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主辦,香港旺角朗豪酒店舉行。來自全球17個國家地區及221個組織,超過430名志工、學者專家及政府機關人員參與盛會。會議主題為「志工工作精神-社區建設動力」,主要在闡揚志工工作精神價值,提升社會大眾對志願服務工作建立一個文明、關懷與和諧社會的認知及認同。會期內容包括:主題演講、專題研討、分組研討坊等項目及香港義工機構之參訪。台灣由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IAVE- Taiwan)組團,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卓副主任春英擔任榮譽團長,共有40餘團體、70餘人參加,台灣龐大的與會陣容是會場醒目的一支隊伍。此次台灣代表在不同主題之工作坊,做二篇論文口頭發表,分別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陳建良教授及南投青年志工中心謝彩鳳女士,發表「服務學習-台灣南投青年志願服務的花朵」;及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計畫主持人郭嘉真女士,發表「e-sky科學志願服務方案運用志願服務結合數位學習模式」。由本會與國際志工協會(IAVE)及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IAVE- Taiwan)共同成立的國際志工協會國際資源中心(IAVE-IRC)之宣示典禮,也在會期中請全球與會者一齊見證並彙集其對IAVE-IRC期許之寶貴意見,做為資源中心推展之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志工,志願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社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