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出席2005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3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05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2005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0356_149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1/13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4/10/09 至 94/10/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育群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行政院青輔會 處長 其他
張淑媚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行政院青輔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青年旅遊是以長時間融入當地文化,青年背包客喜愛刺激、願意學習新的事物、尊重當地文化,且重遊率高,這些都成為拓展國民外交的最佳利器,並可藉彼此的交流與互動,開拓國人眼見與心胸。若以經濟面的報酬率衡量,此類旅遊不但增加當地收入,又可以增進文化交流,投資報酬率高且有效率。未來在台灣應持續推動,謹提出下列建議:一、政府應加強推廣青年旅遊多功能的概念。二、請外交部放寬青年來台旅遊的簽證門檻,或提供免簽證費服務,增加國際青年來台意願。三、鼓勵民間企業投入開發青年旅遊產品,並開發國內青年就業機會。四、定位台灣發展青年旅遊的獨特形象及優勢。五、與民間產業及團體合作,推出適合青年之旅遊行程。六、建立青年旅遊的服務系統,提供青年背包族所需的資訊與服務。七、定期調查國際青年旅客的市場需求,以有效進行國際市場行銷策略。八、鼓勵各相關部會參與WYSTC年會,加強國際宣傳推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WYST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YSTC,青年,學生旅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