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離岸式風力發電機組之技術發展及設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1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離岸風力發電機組之技術發展及設計研究#
報告名稱: 離岸式風力發電機組之技術發展及設計
電子全文檔: C09500159_1476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3/24
報告書頁數: 6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4/12/25 至 95/0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承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營建處 機械設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離岸式風力發電機組為目前風力發電的新潮流,主要是將風力發電機組移置海上裝置,每一風力發電機豎立於海面上,由於海岸風力資源相當豐富,也可避免大量土地利用及開發限制,但相對地海面上施工的技術上開發、海底電纜的舖設及運輸裝置的一些問題也提高了該項工程的困難度。離岸式有較高且較穩定的風,且因海上蘊藏有巨大的風力資源,亂流較小可使風力機有較穩定的電力產能輸出,可減輕陸上開發壓力,減除噪音、景觀等影響顧慮,而有較高的發電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德國;愛爾蘭;英國;
參訪機關: 各離岸式風力發電場,GL,離岸式風力發電機製造廠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離岸式風力發電,離岸式風力發電場,風機基礎,單基樁,接續段,風場規劃,風機吊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