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1.英國就業新方案(New Deal)與創業陪伴計畫之研究 2.英國社會排除專責組(SEU)與弱勢勞工支持服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51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弱勢勞工福利措施辦理情形#
報告名稱: 1.英國就業新方案(New Deal)與創業陪伴計畫之研究 2.英國社會排除專責組(SEU)與弱勢勞工支持服務
電子全文檔: C09405108_1458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3/15
報告書頁數: 1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4/11/18 至 94/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麗霞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工福利處 科長 薦任
陳德進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工福利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有效協助失業者儘速重返職場或自行創業,英國2002年設立Jobcentre Plus,藉以取代傳統就業服務機構,以全新面貌提供英國人民求職、創業及申請福利津貼等服務。他們規劃推動就業新方案(New Deal),協助失業者重回就業市場,同時執行創業陪伴計畫,以專職創業顧問,提供一對一諮詢輔導,陪伴期程長達二年,實施迄今協助約20萬人創業,這些人在創業園地辛勤耕耘,也為英國經濟發展盡一份心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1.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 (DWP)。2.Department for Trade and Industry (DTI)。3.愛丁堡就業福利服務中心(Jobcentre Plus)。4.契斯特就業福利服務中心(Jobcentre Plus)。5.契斯特Ellesmere Port Enterprise Agency.6.社會排除專責組(Social Exclusion Unit)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就業福利服務中心(Jobcentre Plus)"(就業新方案New Deal)"創業諮詢輔導"創業陪伴計畫"創業顧問"社會排除專責組"
備註: 李麗霞94/11/18-94/11/30(英國就業新方案New Deal與創業陪伴計畫)陳德進94/12/5-94/12/15(英國社會排除專責組(SEU)與弱勢勞工支持服務)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社福醫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