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低準備率政策下的金融管理措施-英格蘭銀行的自願準備金制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7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低準備率政策下的金融管理措施#
報告名稱: 低準備率政策下的金融管理措施-英格蘭銀行的自願準備金制度
電子全文檔: C09404707_1427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2/03
報告書頁數: 6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94/10/31 至 94/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鍾武墘 中央銀行 業務局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目前英格蘭銀行實施零準備率政策,雖然依英格蘭銀行法第6條規定特定金融機構須存放一定比率不計息之現金存款於英格蘭銀行,亦即「現金比率存款」(CRD),但此項存款並非作為存款準備金,係提供英格蘭銀行無息運用。英格蘭銀行規定各清算銀行每日營業終了在英格蘭銀行之清算帳戶餘額應維持正數;由於此帳戶不計息,各銀行僅維持少量之正數操作方式,導致銀行體系的資金需求不穩定,並影響支付系統之運作,亦造成英國貨幣市場隔夜利率波動較大之現象。英格蘭銀行為穩定貨幣市場利率及促進支付系統之健全運作,即將放棄零準備率政策,預定於2006年3月到6月間,實施自願準備金的新制度。經就該制度與我國準備金制度作出比較,謹提出建議,陳供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格蘭銀行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自願準備金,現金比率存款,貨幣政策委員會,零準備率政策,voluntary reserves,Cash Ratio Deposits,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通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