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營建專案重排程最佳化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9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首爾參加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營建專案重排程最佳化模式
電子全文檔: C09403987_138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2/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94/10/16 至 94/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述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營建系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營建專案的排程規劃與營建專案成功與否有極大的關係,規劃階段中的排程問題的討論不勝枚舉,但是在專案進行期間的重排程問題卻少有人探討。營建專案面臨專案工期長、環境變化大等特點,實際進度與排程進度不符的情形相當常見,無論是進度超前或落後,都不應是專案規劃者所樂見的,利用重排程理論積極地規劃後續未完成的作業,使專案能在合理的成本下如期完工,是專案規劃者必須考量的,故本文針對營建業的排程環境,討論關於重排程的適用性、重排程環境以及可能適用的方法,並藉由可能造成重排程的常見問題,建立重排程架構。本文使用限制規劃(constraint programming)為排程問題最佳化之求解工具,在有限資源的排程環境下,針對已知初始排程結果以及實際工作進度的情況下進行重排程,主要以專案的總成本為最佳化目標,並考慮三類作業形式:已完成作業、進行中作業、未完成作業;排程策略方面,考慮完全重排、部份排程以及資金限制下最短工期的排程方式,初步探討營建專案重排程模式的基本架構,並建立重排程最佳化機制流程,最後,使用C++程式語言建立重排程最佳化引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第一屆營建工程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營建專案,有限資源排程,重排程,限制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營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