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中美洲觀光考察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5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中美洲及加勒比海暨觀光訪問#
報告名稱: 中美洲觀光考察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403511_1355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14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94/09/19 至 94/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文聖 交通部觀光局 局長 簡任
吳朝彥 交通部觀光局 業務組 組長 簡任
黃易成 交通部觀光局 業務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局配合「翔峰專案」,邀集旅行業、旅館業及遊樂區業者籌組中美洲觀光考察團,於94年9月19日至9月28日赴友邦瓜地馬拉及多明尼加進行觀光考察,回程並考察美國佛羅里達州沼澤國家公園。此行藉由實地考察,深入瞭解瓜、多兩國觀光資源,在瓜國期間考察團業者並與當地業者洽談合作事宜。本次考察主要感想及建議如下:一、瓜地馬拉馬雅遺址所在地堤卡爾及舊都安堤瓜,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之世界文化遺產,可結合其他中美洲國家包裝具特色之旅遊產品。二、多明尼加可與傳統至美南佛羅里達州觀光行程共同包裝。三、因航程距離遠、語言障礙及經濟規模不足,瓜、多兩國雖具觀光潛力,觀光業者進行直接投資仍需評估。四、瓜、多兩國對國人而言較為陌生,所知有限,建議友邦增加其觀光資源在台灣之曝光率,提升知名度,以引起國人前往旅遊之興趣。五、推展國人前往瓜、多兩國觀光旅遊,除旅行業者的產品包裝外,亦需有便捷之航線及簽證便利措施配合,才能收實質之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多明尼加;瓜地馬拉;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旅遊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