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營建署

共同管道建設與管理暨地下維生管線震害與防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6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共同管道建設與管理暨地下維生管線震害與防災#
報告名稱: 共同管道建設與管理暨地下維生管線震害與防災
電子全文檔: C09402693_1300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2/03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94/08/21 至 94/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啟宏 內政部營建署 公共工程組 編審 薦任
郭呈彰 交通部公路總局 科長 薦任
唐嶸賢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 企劃控制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共同管道建設為我國極力推動的公共工程之一,加上共同管道法經多年的努力終於在民國89年由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經總統正式公布實施,國內共同管道的建設與管理正式邁入一個嶄新的紀元。因新法令方才通過,亟需瞭解國外相關法令與建設、管理之現況,並藉由先進國家之經驗以為國內後續推動之參考。另政府正大力推動五年五千億,新十大建設,其中M台灣計畫擬打造世界第一的雙網應用服務環境,帶動第三個兆元通訊產業發展,推動興建6,000公里寬頻管道,解決用戶迴路問題;整合行動上網與無線上網,形成全國雙網無縫架構,亦須借重日本之經驗為用。再者1999年集集大地震發生,對地下維生管線產生若干程度之損壞,同樣的1997年日本兵庫縣南部發生之大地震亦對關西地區的地下維生管線產生相當大的損壞,為加強地下管線管理及預為防災規劃,藉由參訪日本相關單位做經驗交流。此次研修包含如下:共同管道相關法令、共同管道建設與發展(含次世代型電線共同溝建設)及地下維生管線震害實例與防災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建協,關東地方建設局,東京都建設局,都市再生機構,大阪市建設局,中央復建工程顧問株式會社,兵庫國道事務所,人與防災未來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共同管道,次世代電線共同溝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擴大公共建設方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