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赴日本視察分公司業務及拓展花卉市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0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視察分公司業務及拓展花卉市場#
報告名稱: 赴日本視察分公司業務及拓展花卉市場
電子全文檔: C09402068_127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6/2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4/06/01 至 94/06/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余政憲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室 董事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邁向二十一世紀之經營挑戰與我國加入WTO後之經營策略,拓展本公司海外據點為本公司當前發展重點,海外分公司目前有美國加州分公司、加拿大卑詩分公司、哥斯大黎加分公司及日本分公司等;花卉在已開發之先進國家是其民生必需品,有相當大的市場消費額且是國家邁向先進文明的重要指標。當今世界花卉的生產總額約七千億元,其中美國、日本、荷蘭佔據世界之冠。以市場額而言,全球一年消費量新台幣約一兆四千五百餘億元。日本有很大且穩固的市場,其市場額大約日幣一兆元,折約新台幣三千億元,擬藉由參觀訪問日本花卉拍賣市場實地瞭解國外業者其經營成功案例,並收集消費市場相關資訊,深入探討其創意理念及營運模式,作為未來規劃開發拓展精農事業之參考,除有助於提升服務品質及日後規劃經營外,更強化公司產品市場之競爭力。本公司精緻農業事業部花卉及蝴蝶蘭產業,品牌與品質廣受國內及國外消費者信任與喜愛,並於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本次除實地瞭解市場與日本分公司重新復業後營運情形事宜,確立強化日本市場行銷據點外,並與通路廠商建立良好之合作關係,以積極拓展台糖花卉與產品進銷日本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分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花卉市場,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