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考察澳洲社會統計體系之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04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澳洲社會統計體系之發展#
報告名稱: 考察澳洲社會統計體系之發展
電子全文檔: C09400465_1160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2/14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3/12/05 至 93/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萬助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第二科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93年12月7日在Charles大學舉行的「社會資本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研討會,主要在探討與社會資本相關之議題,包括釐清各學派理論、資訊經濟與社會資本、兒童與社會資本、社會資本與社區建設等,並對測量社會資本做些理論上之說明及嘗試解答測量時所遭遇到的問題;12月8至10日在Newcastle大學舉行的「經濟、就業及環境的未來工作」研討會,主要在探討永續架構下之社會資本與人力資本、勞動市場概況、就業與失業政策及問題、人口老化、地區性所得不均等相關議題,另外還包括人力資本及測量國家進步現況等相關議題。 澳洲在相關的社會指標統計領域向來有深入之研究,其經濟、社會及環境進步的測量,與我們國民生活指標相似,對整體架構甚至於指標選取,也有他們提出的看法,故其編製方法及經驗甚具參考價值,另目前我國雖尚未辦理人力資本統計,惟澳洲統計局在建構人力資本存量,著墨甚深,可做為未來有關建立人力資本統計之研究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進步(Progres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統計
施政分類: 統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