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參加「第六屆地理資訊系統應用於地址定位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52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六屆地理資訊系統應用於地址定位研討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第六屆地理資訊系統應用於地址定位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5212_1105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2/04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3/08/27 至 93/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金祥 內政部 內政部資訊中心 主任 簡任
張忠吉 內政部 內政部資訊中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都市及區域資訊系統協會(URISA)是具資訊科技及環境規劃領域的專業組織,成立的宗旨在以有效的資訊科技協助各地方增進其都市及區域環境發展。本次研討會為該協會第六屆年會,主題是建立地址資料庫及其運用,包括各級政府推動模式及經驗交流、GIS技術研討、緊急救助體系的建構等,內容充實而具體。地理資訊系統(GIS)的推動,是繼管理資訊系統(MIS)以來,人們追求更快速、便捷及更直接的資訊需求所產生的新趨勢,而拜電腦硬體技術極速發展,帶動GIS蓬勃發展,全世界均因應著這股脈動,我國在門牌位置資料的建置起源甚早,民國八十七年起推動第一期國土資訊系統基礎環境建置計畫時,門牌位置資料的建立與千分之一地形圖的測製份量佔所有計畫二分之一以上,可見這是一項很重要的圖資,但即時至今,國內官方的門牌位置資料的建立,完成未及三分之一,固然其原因甚多,因此如何加速建置,面臨何種課題,本次研討會可從美國推動經驗中取些他山之石,提供門牌位置資料的建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戶政
施政分類: 戶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