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Java行動加值服務技術實習」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8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Java行動加值服務技術實習」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Java行動加值服務技術實習」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4824_1202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2/31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http://
出國期間: 93/10/23 至 93/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文伶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加值處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行動電話的語音市場發展業已臻於成熟,語音對於電信業者ARPU的貢獻不但已經到達極限,甚至有日趨下降的趨勢。電信業者為維持ARPU向上成長的曲線,勢必必須從各種數據加值服務著手,在這種情況下,行動加值服務不但必須彌補語音營收短缺的部分,更要創造更高額的收入,以維持ARPU的成長趨勢,可見行動加值服務在未來電信市場中扮演的角色極其吃重。 在各種數據加值服務中,Java服務因具有”Write once, run anywhere”的特性,對開發商而言,開放平台具有極大便利性;對於使用者而言,簡便的下載及使用方式相當具有吸引力,自然成為行動通信產業中廣受矚目的應用。然而要使整個Java應用服務市場蓬勃發展,需要電信業者、手機製造商、內容開發商(CP)及使用者等多方的配合,並非一蹴可幾,當中也有許多課題是身為價值鏈中一員的我們所必須面對和克服的。 芬蘭行動電話產值佔國家GDP高達30%以上,是個行動通信產業十分發達的國家,此行至此即針對Java行動加值服務相關課題進行探討並瞭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芬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行動通信,加值服務,Java,J2ME,可移植性,使用者介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