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研習分子牧場之營運管理及安全性評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40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分子牧場之營運管理及安全性評估#
報告名稱: 研習分子牧場之營運管理及安全性評估
電子全文檔: C09304058_1089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10/12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93/07/11 至 93/07/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韶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經營組 研究員 簡任
蕭振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生理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因應本所新建之分子牧場能順利運作與妥切管理,同時吸取日本在基因轉殖家畜研究方面的寶貴經驗,本次研習主要著重於基因改造動物生產、廢棄物處理規範及安全性評估等。在獨立行政法人日本畜產草地研究所的縝密規劃下,於該所進行為期一週之密集訓練與討論,此行之研習項目,包括基因轉殖動物實驗室及分子牧場營運與安全性評估、基因轉殖動物之管理與相關規範、基改動物研究之廢棄物處理規範等,同時進行現場參觀該所之動物飼養現場及地區之動物廢棄物處理中心,以學習日本在基因轉殖動物之生產及管理之經驗。訓練期間,承蒙相關人員的接見與指導,不僅習得此行目的之相關技術研發與經驗,其間亦獲協助收集日方在基因轉殖研究上的相關規範與法規,足供爾後我國分子牧場之營運管理及安全性評估之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分子牧場,畜牧廢水,法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