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

韓國學分銀行制度之運作與推展情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35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學分銀行制度之運作與推展情形#
報告名稱: 韓國學分銀行制度之運作與推展情形
電子全文檔: C09303508_1064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9/15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93/06/14 至 93/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致翎 教育部 社教司 專員 其他
許慧卿 教育部 社教司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部依民87年所發布之「邁向學習社會白皮書」內所揭櫫為建立終身學習社會途徑之一「建立認可全民學習成就制度」及依終身學習法第十六條「中央主管機關為激勵國民參與終身學習意願,對非正規教育之學習活動,應建立學習成就認證制度,並作為入學採認或升遷考核之參據」訂定發布「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辦法」。為配合該法即將規劃實施,擬先行考察國外相關制度以為他山之石。由於韓國自1998年起即推展開放成人學習高等教育之學分銀行制度(Credit Bank System,簡稱CBS),在經驗上具體提供學習者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規準及相關措施,故參訪該國實地考察政府部門、民間機構及學校施行現況,以作為我國未來推動實務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學分銀行,非正規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