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

為辦理「彰化國家花卉園區特定區計畫」規劃案,亟需派員赴先進國家擷取花卉產業及觀光發展知識,並蒐集資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12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為辦理「彰化國家花卉園區特定區計畫」規劃案,亟需派員赴先進國家擷取花卉產業及觀光發展知識,並蒐集資料。#
報告名稱: 為辦理「彰化國家花卉園區特定區計畫」規劃案,亟需派員赴先進國家擷取花卉產業及觀光發展知識,並蒐集資料。
電子全文檔: C09301221_87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7/27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 http://www.tcd.gov.tw
出國期間: 93/03/21 至 93/03/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清芬 內政部營建署 國家公園組 組長 簡任
陳新發 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 南區規劃隊 隊長 薦任
鄧淑敏 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 南區規劃隊 副工程司 薦任
張逸夫 內政部營建署市鄉規劃局 南區規劃隊 幫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辦理「彰化國家花卉園區風景特定區計畫」案,考察花卉產業及觀光發展並收集資料,以利計劃具前瞻性、多元性之國際觀。選擇具「花卉王國」「歐洲門戶」之稱-荷蘭為考察目的地,其產業發展完備,具足先進之花卉研-產-銷體系,即花卉供應鏈,以及花卉產業與觀光之充分結合、行銷經驗、手法,獨步全球,足資效法。荷蘭的花卉產業體系相當完整、穩固,更值得借鏡的是當地強而有力的民間產業組織,這部分頗值得效法。其次,對於此次彰化花卉博覽會場的後續利用,參考荷蘭庫肯霍夫花園經驗,再配合本國法令規定與民情,建議成立「財團法人彰化縣國家花卉展覽園區管理基金會」,由彰化縣政府提供花卉展覽場地並擔任主要發起人,結合彰化縣境內各農會集資創立一基金會,以花卉生產團體及園藝商為會員,共同經營花卉展覽會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花卉產業,觀光產業,花卉博覽會,基金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