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GSP(資訊安全方案)研討參訪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04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GSP(資訊安全方案)研討參訪團#
報告名稱: GSP(資訊安全方案)研討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C09300458_847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6/28
報告書頁數: 6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93/02/16 至 93/0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國裕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訊管理處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軟體大廠微軟公司自九十二年一月推動政府資訊安全方案(Government Security Program , GSP)以來,即致力推動其軟體產品成為可信賴電腦運算(Trustworthy Computing)環境目標,其中GSP就是將Windows 程式原始碼對全世界各國政府客戶透明化的具體努力。本參訪團即為讓我國相關政府單位更進一步瞭解微軟公司致力於提供安全且可信賴作業平台的詳細內容,同時對GSP精神、執行方式與效益有更深入的瞭解,研討行程中規劃相關GSP及相關資訊安全專題,以剖析建置GSP重要性與成功關鍵因素,另安排參觀華盛頓州政府災害應變中心(State Emergency Management Division)與州政府資訊服務中心(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Service),以期對美國相關政府機關對資訊安全的施行實務,有更深刻印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GSP,Government Security Program,Open Source Code,Linux,開放源碼,自由軟體,政府資訊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