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2003「青少年反菸研習營」泰國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5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3「青少年反菸研習營」泰國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2003「青少年反菸研習營」泰國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204568_99.pdf C09204568_77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1/2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92/08/12 至 92/08/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素英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使青少年瞭解菸品對於健康的危害,以激發青少年為維護自身健康權益,並進而付諸行動,九十二年本局推動辦理「青少年反菸研習營」工作計畫,結合民間力量與政府決心,培養青少年成為反菸、制菸與戒菸的第一線尖兵。「青少年反菸研習營」共遴選四十三位大專院校學生,於九十二年七月完成國內三階段十四天的研習活動,其中十一位分別至芬蘭、澳洲及泰國等地海外參訪,研習結束後並將返回校園社區,為縣市的菸害防制工作注入新血。本次參訪過程發現,泰國政府為強化菸害防制工作,達到預防兒童、青少年及女性成為吸菸人口,減少已吸菸人口提高戒菸率及減少二手菸危害之目標。本次參訪活動參訪單位包括ASH Thailand、Bureau of Non-Communicable Disease Control、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清邁無菸村Lamphun 的 Tha-sob-sao Village、及兩所無菸學校Bang Mod School、Suwansutharam School。在其菸酒稅政策、塑造無菸環境(無菸廟宇、無菸餐廳、無菸工作場所、無菸學校及無菸社區等)、法規訂定與執行(警語標示及各項法規以符合FCTC規範等)、戒菸服務網絡及社區結盟等有相當多值得借鏡之處。有幸能前往參訪,並得以結識不少泰國菸害防制的工作夥伴。以下將簡介此次參訪活動的過程與重點,期能做為我國推動菸害防制工作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菸害防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