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參加亞太地區國際比較計畫區域性初始研習會實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43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地區國際比較計畫區域性初始研習會實錄#
報告名稱: 參加亞太地區國際比較計畫區域性初始研習會實錄
電子全文檔: C09204373_99.pdf C09204373_763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0/28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2/07/28 至 92/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志強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編審 簡任
邱惠玲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專員 薦任
陳逸杰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針對ICP計畫,本次會議提供亞太地區各國實際負責編算及執行的政府統計人員,藉由相互討論可以發現,就參與的亞太各國中,我國政府統計無論在品質與數量上均較多數國家為佳。就國民所得統計業務而言,我國須面對的主要問題是如何由現行1968年版SNA轉至以1993年版SNA為標準之編算方式,雖然就ICP計畫僅要求電腦軟體及探勘費用須由中間消費改列入投資項,然68至93版仍有許多編算需改編,在時程上須加緊腳步。我國近期規劃將CPI調查方式,由紙筆作業改採電腦輔助面訪調查(Computer Assisted Personal Interviewing, CAPI),使用個人數位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 PDA),查價時可提供ICP產品照片檔,作為調查員選取花色之依據,俾符合產品清單指定之查價規格;此外,面訪時之線上檢核功能,有助於提升資料品質及確度。我國為首度參與ICP計畫,除積極配合辦理相關作業外,亦須持續蒐集研讀相關文獻與汲取先進國家實務經驗,當可作為我國未來規劃政府統計作業之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比較計畫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簡稱ICP), 購買力平價 (Purchasing Power Parity,簡稱PP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