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土壤及地下水風險評估及整治技術以及產源不明廢棄物分類及處理技術研習(經濟部國際合作處派員赴歐研習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38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土壤及地下水風險評估及整治技術以及產源不明廢棄物分類及處理技術研習(經濟部國際合作處派員赴歐研習計畫)#
報告名稱: 土壤及地下水風險評估及整治技術以及產源不明廢棄物分類及處理技術研習(經濟部國際合作處派員赴歐研習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203809_99.pdf C09203809_736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1/09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2/09/03 至 92/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健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中區督察大隊 隊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土壤及地下水風險評估及整治技術產源不明廢棄物分類及處理技術」,研修期間自九十二年九月三日至九十二年九月十七日,主要為參訪德國徒賓根大學(TUBINGEN UNIVERSITY)了解該校在土壤及地下水風險評估及整治技術的推展,另參訪德國瑞斯曼公司及可寧衛公司各類廢棄物分類廠含廢棄物焚化廠、廢溶劑回收分類場及處理廠、塑膠分類回收廠、紙類分類回收廠、資源廢棄物分類回收廠,以及參訪技術顧問公司了解感染性廢棄物之滅菌處理及爐渣分類處理廠。我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於八十九年二月二日制定公布,而對於非法棄置場之清理作業,於八十八年高屏地區非法棄置場陸續浮現後展開清理作業,如今已陸續完成清理。謹以此次赴德參訪心得,提出建議:(一)加強與歐美各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交流。(二)進行國內地下水使用現況普查建立敏感地區監測網。(三)重新檢視國內事業廢棄物清理體系。(四)推動一般廢棄物「零廢棄」資源回收體系。(五)重新建立事業主對廢棄物清理的責任制度。(六)輔導設置廢棄物分類分選資源回收產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一般及事業廢棄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