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考察瑞典與荷蘭政府統計資料庫推廣應用經驗與成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36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瑞典與荷蘭政府統計資料庫推廣應用經驗與成效#
報告名稱: 考察瑞典與荷蘭政府統計資料庫推廣應用經驗與成效
電子全文檔: C09203661_99.pdf C09203661_730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2/26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2/09/23 至 92/10/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明光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如何有效應用統計方法與現有國際統計資料庫技術,以縮短資料蒐集、處理、發布時程,並加以整合、分析以提升統計核心競爭優勢,已是新世紀各國統計機構努力的重要方向之一。瑞典與荷蘭統計局在統計資料庫的實作與應用上,皆累積一、二十年的工作經驗,本次考察承蒙瑞典及荷蘭統計局PC-AXIS與StatLine統計資料庫群組軟體相關部門人員熱忱接待,並且不吝分享相關統計資料庫業務應用與推廣經驗,在深入瞭解及整理兩國背景資料庫(Metadatabase)與出版資料庫(Output Database)重要經驗,有助於提升我國統計資料庫業務應用與推廣之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統計,資訊科技,統計資料庫,背景資料,資料倉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統計
施政分類: 統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