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前往日本舉辦觀光修學旅行推廣說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33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前往日本舉辦觀光修學旅行推廣說明會#
報告名稱: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前往日本舉辦觀光修學旅行推廣說明會
電子全文檔: C09203387_719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1/17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http://www.tsvs.tpc.edu.tw
出國期間: 92/09/08 至 92/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永順 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校長室 校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面對21世紀的新時代,培養具有廣大的國際視野、健全的國際觀、強勁的國際競爭力、展現年輕的活力、提昇台灣的國際形象之年輕世代,可以說是我台灣在新世紀國家發展中最大的教育動力。其中,國際教育交流就扮演著非常重要機能;而青年學生的國際教育旅行活動,正是發展國際教育交流的契機! 誠如古諺「千里之道從一步開始」。從2000年12月開始,我教育部即以日本推行已有大約120年歷史的「修學旅行」為主作為參考,在2001年5月,制定「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學生教育旅行策略」,開始推展年輕學生的國際教育旅行活動。3年來,我們舉辦了教育旅行說明會,積極地推廣國際教育旅行之理念,同時編印包括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學生教育旅行策略等資料之「國際教育旅行指南」手冊,作為所有高中職學校推動教育旅行之策略基準。 從2003年1月開始,我們積極彙整我台灣高中職的學校特色,規劃多元教育交流活動,整編完成「台灣教育旅行學校專冊」,作為我台灣熱情迎接日本等世界各國青年學生前來台灣進行國際教育旅行的參考。基於策略及指南,我們推動國際教育旅行之目標有: 一、追求青年交流的將來性。 二、擴大教育交流的均衡性。 三、展望草根交流的持續性。 除此之外,也將學校締結姊妹校、教師及學生之交換研習及留學等作為教育交流之目標,積極建構國際教育旅行體制。在建構推動國際教育旅行體制方面,我教育部在91年(2002年)12月27日輔導高中職校長,成立「教育部推動教育旅行策略聯盟」,將台灣地區分為「東台灣」、「南台灣」、「北台灣」、「中台灣」、「台北市」及「高雄市」等6個策略聯盟,依據區域內學校特色規劃國際教育旅行策略,作為推動青年學生國際教育旅行之執行機構,完成全面性推動學生國際教育旅行的機制。 為展現我教育部推動國際教育旅行之決心,2002年10月21日至26日,正式輔導派遣「東台灣高中職學生日本教育旅行團」前往大分縣進行教育旅行活動;由於活動實施效益頗受肯定,我台灣學生正興起一股赴日本教育旅行的風潮!2003年受到SARS的影響,無法充分展現我台灣青年學生赴日本教育旅行之熱潮;但是,相信2004年將是台灣青年學生正式啟動國際教育旅行的「教育旅行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高中職推動國際教育旅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