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本會參加第四屆APEC R&D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9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本會參加第四屆APEC R&D會議#
報告名稱: 本會參加第四屆APEC R&D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202957_99.pdf C09202957_703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1/18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91/11/20 至 91/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嘉誠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主任委員 政務官
楊秀娟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研展處 處長 簡任
邱吉鶴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管考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九九八年APEC在工業科技工作小組下成立R&D領袖會議論壇,首屆在台北召開,即吸引了APEC二十一個經濟體中十五個會員之百位代表參加,該次會議與會者形成共識,希望透過科技合作及資訊共享,以培育創新的人才及推動經濟的成長,將會議宗旨設定為提供APEC R&D 領袖最新及重要議題分析之資訊服務,並提供APEC R&D會員所屬之公私部門共同合作、資訊網路及聯繫之機制;本次論壇係由泰國方面召集,並擔任會議之主辦機關,協辦單位則為加拿大國家研究院與我國工業技術研究院。本次會議討論重點包括:1、 在知識經濟時代中RTO(Research an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如何推動內部管理以更有效率。2、 未來RTO如何創造知識價值,並鼓勵引進企業化精神。3、RTO如何重新定位角色,以有效提升對人類經濟發展之貢獻。本會林主任委員嘉誠受邀與會並發表專題演說,同時,本會負責研究發展業務之研究發展處楊處長秀娟及規劃政府部門科技發展績效評估相關事項之管制考核處邱處長吉鶴亦陪同與會,並參與各項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研究發展,APEC,創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