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出席亞銀召開之「亞太廿三國國際比較計畫」各國統計主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1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銀召開之「亞太廿三國國際比較計畫」各國統計主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銀召開之「亞太廿三國國際比較計畫」各國統計主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202127_99.pdf C09202127_68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9/2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2/06/18 至 92/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昌雄 行政院主計處 第三局 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因非聯合國會員,自 1970 年起由世界銀行所推動之各回合國際比較計畫 (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簡稱 ICP ) 均遭摒除參與,致我國相對其他國家之購買力平價 ( purchasing power parity,簡稱 PPP ) 資料迄今仍付之闕如,影響我國發展國際關係及相關學術研究至鉅。 2004 年新回合全球 ICP 計畫在聯合國授權下由世界銀行規劃推動。亞洲開發銀行為 ICP 計畫之亞太區域統籌單位。亞銀基於我國為亞銀之會員,於本 ( 92 ) 年元月邀請我國加入此回合國際比較計畫。基於參與 ICP 計畫,除可填補我國長期缺漏以購買力平價為基礎之相關資料、強化我國基礎統計工作及提升政府統計水準外,我國可藉此機會增強與各國在統計方法與實務之觀摩與交流,有利我國與國際接軌,提升財經透明度與能見度,對於亞銀的邀請,我國遂欣然表達參與意願。 鑒於各國辦理 ICP 計畫均為國家統計局,亞銀爰指定行政院主計處第三局為我國執行機關。並於本年 5 月 19、20 日假位在泰國曼谷之亞洲理工學院 ( AIT ) 會議廳舉行「亞太 ICP 計畫各國統計主管會議」,我國出席代表為行政院主計處第三局陳局長昌雄。該會議歷時二天,討論重點為全球 ICP 計畫進展概況、亞太 ICP 計畫之內涵、以及各國應配合工作事項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比較計畫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簡稱ICP), 購買力平價 (Purchasing Power Parity,簡稱PP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