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參加歐洲消費者產品安全協會第四屆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20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歐洲消費者產品安全協會第四屆年會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歐洲消費者產品安全協會第四屆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202050_99.pdf C09202050_684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4/30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http://www.cpc.gov.tw
出國期間: 92/04/06 至 92/04/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國輝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企劃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巴黎參加ECOSA第四屆年會,會議主題為「安全之提昇與災害之控制」。會議期間自2003年四月十日起,為期二天,會議之進行分專題報告與分組討論二部分。除對「在全球經濟中之安全挑戰」「從不同當事人之觀點看安全管理」「企業與公部門之風險管理」及「從歐洲與國際之觀點談今後對消費者安全之方向與做法」等專題,邀請十餘位學者專家分別提出寶貴看法外;在分組討論方面,前三個單元都分別規劃三個議題,供與會人員選擇參加。我在選擇參加「一般產品安全指令對企業之影響」、「在歐洲何種標準可以維護孩童安全」與「執行產品安全何去何從」等討論分組後,對一般產品安全指令之最新發展、孩童安全與產品安全之重要性,有更深之認識。特別是2004年開始實施之新一般產品安全指令有關企業對危險產品之通知主管機關與回收義務之規定,對企業之影響以及會中對各種與兒童產品有關之高安全標準,開發中國家是否能配合執行,如何在保護消費者與審酌各國先天條件之不同,覓一均衡點,誠為亟待克服之問題。參與此次會議最大之感想,第一是充實有關消費者產品安全法規與標準之重要性,其次,加強執行消費性產品安全之相關行政機關、企業經營者與制定標準之單位間之分工、合作與共識,也是提昇安全與控制災害很重要之工作,先進國家之做法可作為借鏡。最後,希望繼續派員參加以歐洲國家為主之 ECOSA年會或類似會議,以增進與歐洲國家間之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消費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平交易
施政分類: 公平交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