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參加第二十一屆泛太平洋不動產估價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06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二十一屆泛太平洋不動產估價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第二十一屆泛太平洋不動產估價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200681_99.pdf C09200681_62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1/17
報告書頁數: 6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1/10/14 至 91/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元旭 內政部 地政司 司長 簡任
邱鈺鐘 內政部 地政司 科長 薦任
吳家昌 行政院 經建會 副處長 簡任
謝福來 高雄市政府 副處長 簡任
林美華 高雄市政府 股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泛太平洋不動產估價會議於吉隆坡舉行舉行,主題訂為「亞太地區—擴展中的領域」。本次參加會議之心得及建議如下:一、心得:(一)韓國採取低利率政策、鼓勵住宅貸款、減輕企業和不動產市場相關限制、實施不動產證券化、開放外資取得韓國不動產等措施,有效度過經濟危機(二)日本經濟仍存在不景氣,金融風暴加上不動產價格無止境下跌現象,徹底改變了社會和經濟的結構,不動產市場進入空前的結構變革時代並引申出新的估價方法(三)西澳政府正進行不動產資訊整合,建置單一線上接撥入口,以提供民眾更便捷的線上資訊查詢(四)韓國政府發展了一套自動化價格計算系統,可將勘估標的及比較實例的土地特性輸入GIS中,計算出勘估標的之土地價格。二、建議:(一)儘速通過不動產證券化條例(二)加速開放外資與陸資購買我國不動產(三)積極籌辦2004年我國主辦之泛太平洋不動產估價會議(四)培育國際性估價專業人才(五)結合專業化分析與政府授權,提升不動產資料之公信力(六)建立本土化電腦估價系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不動產估價,不動產證券化,開放外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戶政
施政分類: 戶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