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觀光局

出席亞太經合會第二屆觀光部長暨資深官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9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太經合會第二屆觀光部長暨資深官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經合會第二屆觀光部長暨資深官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102939_46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7/12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91/06/30 至 91/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素真 交通部觀光局 科長 薦任
方曰文 交通部觀光局 科員 薦任
黃怡平 交通部觀光局 科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亞太經合會(APEC)於二00二年七月二日至六日在墨西哥曼薩尼尤市舉辦第二屆觀光部長暨資深官員會議,會議主題為:「中小觀光企業之發展:開拓經濟成長效益之道」,主要議題有三項:(一)聽取上屆觀光部長會議後觀光工作小組辦理九項工作計畫成果報告;(二)檢視各經濟體之個別行動計畫辦理情形;(三)討論未來之工作計畫。 二、林部長在會議中就未來工作計畫之一:「鼓勵觀光部門之投資」乙案發表提案演說,獲紐、澳、美、星、墨等五國熱烈回應及大會採納。同時使APEC各經濟體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達成提高我國在國際舞台能見度之目的。 三、此次在APEC的架構下,林部長與智利、新加坡、墨西哥、泰國、中國及印尼六國觀光部長或觀光首長舉行雙邊會談,除就觀光有關事務交換意見互動有不少收獲外,林部長與各國部長得以直接對話之舉,可以具體表達我國乃一具主權國家之立場。 四、爭取第二十一屆觀光工作小組會議在台召開,除具積極參與國際活動之意義外,並可藉此使APEC各會員國之代表實地來台瞭解台灣之政經實況,尤其在政治上之國家地位為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二屆觀光部長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