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參加2002年DRI-WEFA國際經濟展望會議實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22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2年DRI-WEFA國際經濟展望會議實錄#
報告名稱: 參加2002年DRI-WEFA國際經濟展望會議實錄
電子全文檔: C09102275_447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6/24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1/05/11 至 91/05/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淑勤 行政院主計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今(2002)年會議於5月13及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係DRI與WEFA合併後第一次舉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L.R. Klein於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採用賓州大學所建構的高頻次預測模型中最重要的24個月變數,利用主成分分析估計出15個主成分因子,並與消費者信心指數的抽樣調查結合所發展出的月模型,可較準確地按月衡量總體經濟概況。美國經濟在政府減稅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之下,家計部門支出維持強勁。預期在企業存貨調整完成、出口逐漸增強以及投資逐漸上升的情況下,經濟將會逐漸復甦。日本經濟雖有銀行不良債權及通貨緊縮等問題,但因美國復甦帶動出口成長,現正逐漸往觸底反彈的方向前進。歐洲由於僵化的勞工政策導致其生產力低落及失業率過高,使內需帶動成長後續力道不足,因此其復甦相當依賴出口,預期歐洲景氣應會追隨美國腳步逐漸復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