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參加二00二年東京國際食品專業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5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二00二年東京國際食品專業展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二00二年東京國際食品專業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101557_42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5/1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1/03/10 至 91/03/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正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際合作處 副處長 簡任
葉寶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際合作處貿易科 股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東京國際食品展自一九七六年開始舉辦,每年舉辦一次,本年係第二十七屆食品展,展覽期間自九十一年三月十二日至十五日為期四天。日本素為我食品外銷第一大市場,本展係亞洲地區最大規模之農產及加工食品專業展,亦是全球第三大食品專業展,參觀人潮約達九萬人次,主要參觀者為日本當地食品採購商,故該展向為各國農政部門與業者所重視,為打開日本市場之重要門戶。 日本為我國農產品第一大外銷市場,去(九十)年我農產品輸銷日本金額為十億二千萬美元,占出口總額百分之三三.五,其出口主要農產品為鮪魚、鰻魚、毛豆等。過去之經驗顯示,此展覽吸引大量人潮,有助我農產品之推展,且深具宣傳促銷效果,為我拓展日本市場之重要管道,為持續拓展,本次由本會整合相關公會及農民團體組團委請外貿協會規劃參展,計有台灣省農會、青果社、南投縣農會、埔里鎮農會等農民團體;台灣區冷凍食品、冷凍水產、冷凍蔬果、製茶、蜜餞、飲料、蔬果輸出及糖果餅乾麵食公會及義美、桂冠等食品廠商共六十四個單位共同參展,參展產品以具創意、口感及健康概念,有潛力打入日本市場之台灣農特產品及精緻加工農、漁、食品、飲料等產品。 為擴大參展效果,展後於十八日及二十日將分別到日本福岡及大阪兩地,與當地業者進行貿易洽談活動,雙方交換市場拓銷經驗與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以暢通我產品之外銷管道,並提昇我農產品之國際形象及知名度,並加強與日本業界之交流,俾利我未來拓展農產品國外市場,增加農民收益。 因本屆參展規模及後續行程,初步估算可能有逾五、四00位潛在與實際買主與我商實際進行商務洽談,現場成交金額逾一、五三0萬美元,後續交易機會估有五、七00萬美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農產食品展,東京食品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