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健康保險局

丹麥健康資料處理流程與管理方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02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丹麥健康資料處理流程與管理方式#
報告名稱: 丹麥健康資料處理流程與管理方式
電子全文檔: C09100247_99.pdf C09100247_375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5/16
報告書頁數: 6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健康保險局 http:// www.nhi.gov.tw
出國期間: 91/03/15 至 91/03/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其政 中央健康保險局 數據數理中心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全民健保資料庫擁有全國二千餘萬保險對象之完整個人醫療資料,於研究上的發展潛力十分雄厚,不過因涉及個人隱私,在資料的管理及提供上應有一套十分嚴謹制度,此次考察行程重點是瞭解丹麥處理健康資料方式以做為國內參考。丹麥研究者需藉由健康資料進行研究時,要通過Data Protection Agency、The Danish Council of Ethics與資料主管機關同意,Data Protection Agency負責審查資料處理過程中是否有有違反保護個人的情形,The Danish Council of Ethics專門針對健康相關研究,審查是否有侵犯個人的情形。主管機關依研究者需要判斷提供之內容。藉由這三個機制運作,確保研究者研究目的與個人資料之保護。此外,並成立了National Centre for Register-based Research,進行使用現有資料庫研究的諮詢與推展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健康資料處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醫療與公共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