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衛生署

團隊改善活動赴日觀摩研習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0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團隊改善活動赴日觀摩研習營#
報告名稱: 團隊改善活動赴日觀摩研習營
電子全文檔: C09007047_34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1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0/12/01 至 90/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怡嘉 行政院衛生署 企劃處 研究助理 聘、雇
蔡宗和 行政院衛生署 企劃處 研究助理 聘、雇
梁治緯 行政院衛生署 秘書室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高董事長辛陽領隊,與來自國營機構及醫藥、食品、電子、機電等民間產業界組成「團隊改善(團結圈)活動赴日觀摩研習團」,與日本績優企業;如:(一)醫療法人蒼龍會-井上病院(二)三菱電機株式會社-系統變電交通事業所(三)日東工業株式會社-本社工廠(四)小系製作所-靜岡工廠(五)日本科學技術連盟等五個機構進行觀摩交流。整個行程,透過系統規劃,經由實地參訪及受訪單位現身說法,讓我們了解到日本企業刻正進行QCC、TQM等活動推展,藉著品質的提昇來達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強調QCC活動是持續性的工作,是現場改善活動,可以從技術面中學習,不僅可以直接回饋自己,甚且提高公司業績貢獻度,不斷創造企業利潤,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透過QCC活動改善及提升企業服務品質,充分滿足顧客之要求,落實人材培訓,善用快速之資訊科技作為日後長期發展基石,才能不斷創新求進,達到追求「品質第一」之最終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tqm,qcc,團結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