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出席ISO/IEC JTC1/SC2/WG2/IRG第17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7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ISO/IEC JTC1/SC2/WG2/IRG第17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ISO/IEC JTC1/SC2/WG2/IRG第17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006757_33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8/30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
出國期間: 90/06/18 至 90/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城武 行政院主計處 組長 簡任
陳玉芳 行政院主計處 助理設計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ISO所制定的國際字元集編碼標準“ISO/IEC 10646”(簡稱ISO 10646),其「中日韓認同表意文字區」(簡稱漢字集)係收容亞洲各國所使用之中文字。此次ISO/IEC JTC1/SC2/WG2/IRG17會議,主要目的在覆審ISO 10646漢字全集之B擴充字集(Extention B字集,簡稱CJK Ext-B)之新字型,並討論是否需再進行擴編(Extention C字集,簡稱CJK Ext-C),不僅與我國現行中文標準交換碼CNS 11643(以下簡稱國標碼)息息相關,更關係國內未來之中文資訊發展,故「中文應用環境建置小組」議決由本中心會同該小組「ISO 10646(UNICODE)技術組」成員組團代表出席此項會議。本次會議由香港主辦,共計45人出席,分屬臺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北韓、香港、澳門、越南及美國Unicode協會;於6月18日至6月22日會議期間,同心協力覆審CJK Ext-B字集新字型,並協商完成CJK Ext-C擴編原則。我國代表於會場實機展示國標碼全字庫,所提仿照我國國標碼全字庫模式,建置ISO 10646漢字庫,以供各會員比對新字集之建議,並獲得大會接受,為我國爭取到良好聲譽。ISO 10646系列標準的編訂與修訂工作仍會持續進行,並為促進我國資訊工業的發展,應積極參加各項國際組織有關之會議與工作,使國家標準得與國際標準同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字元集,編碼標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統計
施政分類: 統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