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考察美國、日本民意調查及網路安全等業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1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美國、日本民意調查及網路安全等業務#
報告名稱: 考察美國、日本民意調查及網路安全等業務
電子全文檔: C09006138_99.pdf C09006138_309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16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90/08/13 至 90/08/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秀娟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研究發展處 處長 簡任
方衍濱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研究發展處 科長 薦任
林裕權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訊管理處 高級分析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鑑於民意調查業務是一項有系統的科學工具,需要因應社經發展的趨勢、科技的變遷做適度的精進,本次考察爰拜訪芝加哥地區公私立民意調查機構,汲取渠等的經驗,以他山之石,做為業務精進之參考。 再者,資訊社會的網路安全亦是一方興未艾的課題,駭客入侵、電腦病毒、遠端非法監控等違害網路安全的因子,也正衝擊著電子化世界的運作,基此,本次考察亦拜訪美國聯邦政府負責網路安全管理及標準規範的相關機關,以淬取美國的制度及實務,做為未來我國制定及推動網路安全業務時的參考。 另外,積極進行與國際性學術組織合作與聯繫,加強政府組織再造工作及電子化政府業務亦是重要的施政計畫。本次考察亦拜訪美國及日本智庫,就國際學術合作的方式作意見交換及經驗分享,拜會日本推動行政改革、電子化政府業務的官方與非官方機構,就制度面、法規面及實務運作做較深入的訪談。 最後,駐外機構的為民服務、行政業務電腦化及橫向聯繫等業務亦是重點施政工作,本次考察亦順道拜會駐外單位,了解駐外機構的運作,就職權範圍事項提供建議及協調服務項目,做為未來業務推動與協調的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民意調查;網路安全;行政革新;智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