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經濟部2001年俄羅斯經技市場之研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5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2001年俄羅斯經技市場之研析#
報告名稱: 經濟部2001年俄羅斯經技市場之研析
電子全文檔: C09005586_297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1/2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0/09/10 至 90/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歐陽又新 經濟部 中華民國鍛造協會 理事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俄羅斯在1998,1999年間外資銳減,之後又迅速恢復,市場對外部投資活動的吸引力極強。俄羅斯對非獨立國協國家的輸出額自1997年即迅速增加,以金屬與石油為大宗,顯示其所遭受「亞洲金融危機」的衝擊是有產業區隔性的。911事件對雙邊活動的推展再生變數。判斷俄羅斯的經濟會受石油價格下跌、外資減少的打擊而再陷入困境。這對我方而言或可視為利多。但是對如何強化雙邊直接合作的技術面或增進實質利益的問題,仍存在極大的探索空間。此行拜會了1964年俄國諾貝爾獎得主「雷射之父」A.M.Prokhorov院士及其他重量級研發主管,就雙邊合作意向與主題再度交換了意見,擴充了專家資訊渠道。建議開拓包括中俄「創新農企業」科技合作的契機,同時宜積極開拓俄地的電子零組件、電腦與家電的市場。我方且宜積極規劃如何長期培訓俄國語文科技雙修人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俄羅斯、經技市場、亞洲金融危機、輕合金、精密鍛造、生醫材料、精儀、電子、創新農企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