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內政部

美國非營利機構之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5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非營利機構之管理#
報告名稱: 美國非營利機構之管理
電子全文檔: C09005536_99.pdf C09005536_29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9/15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90/03/15 至 90/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水養 內政部 社會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法律並未要求任何人民團體之成立以向政府機關登記為要件,惟基於國家或州之重大利益,則可對人民團體之成立加以規範。聯邦有聯邦所得稅法;州及地方政府對非營利機構管理及地方稅各有不同的規定。主要基於聯邦稅法,州及地方政府雖各有不同的規定,但大多遵照聯邦稅法管理。法規之多而詳盡,非專業律師或會計師協助,一般民眾無法了解申請手續及運作。機構違法或延遲申報,機構會受罰款或取消其登記資格,因承辦人之原因造成,承辦人也受罰款。雖說是登記制,比較我國的許可制,美國的規定更為嚴格。尤其具有專門教育及研究單位,所以制訂出細密的法規,各級民意機關代表為公認真審查,合乎公平正義,無法投機,無法關說的社會。我國的法規似太簡略,要訂法就該訂細密,否則易使有心人鑽漏洞,有法亦無法。政府機關業務繁忙,但政府、政黨或民間各有很多研究單位,如能在各種法規多作修正研究建議,將可加速社會法治化,減少鬥爭及違法亂紀的成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美國非營利機構之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社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