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美國勞工物理性危害預防技術(含AIHce展示及自費奈米微粒研究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2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勞工物理性危害預防技術(含AIHce展示及自費奈米微粒研究研習)#
報告名稱: 美國勞工物理性危害預防技術(含AIHce展示及自費奈米微粒研究研習)
電子全文檔: C09004235_25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9/01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http://www.iosh.gov.tw/
出國期間: 90/06/01 至 90/06/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春萬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勞工衛生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除參加於美國紐奧爾良舉行之AIHce收集非游離輻射等資料外,也實際前往一個處理的廢棄場址參觀,了解實際預防熱危害作法,在AIHce大會期間,也協助負責本所分析檢驗組所辦理之新型粉塵分徑採樣器之展覽,另外此次行程也多請三天休假,前往學習奈米氣膠及氣膠過濾相關研究。本次行程收集到相當多有關非游離輻射相關工業衛生資料,也藉由研討會了解到工業衛生展趨勢—風險評估、生物氣膠、人因工程、暴露評估、皮膚吸收、及電腦科技的應用與生物科技工業衛生問題。對於協助負責整個分徑採樣器之展覽,展覽活動由於所展示的研發產品很有創意,也非常有研究及實用價值,再加上“TAIWAN IOSH”特殊的攤位名稱,因此吸引相當多的注意,展覽可說相當成功,而辦理過程中實際展出作業經驗,可供未來辦理類似活動參考。對於奈米氣膠的學習,讓我了解到最新氣膠科技的研發的方向—奈米微粒的研究,也讓我見識到如何結合各項最新科技,結合而開發新的儀器設備,持續的領導最新科技的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物理性危害,安全衛生展示,非游離輻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