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處

美國電子商務統計發展及其對國民所得統計之影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1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電子商務統計發展及其對國民所得統計之影響#
報告名稱: 美國電子商務統計發展及其對國民所得統計之影響
電子全文檔: C09004181_99.pdf C09004181_25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8/31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90/06/21 至 90/07/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武志 行政院主計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資訊與通信技術進步及網際網路普及,電子商務儼然成為新世紀產業發展的重點與方向,不僅許多企業爭相投入,政府亦積極輔導廠商走向自動化與電子化,未來對經濟面衝擊之大,可想而知;欲評估政策推展的成效或量化其對經濟社會的影響,均有賴統計資料建立。 電子商務統計對世界各國官方統計機構而言,幾乎是新的且尚待研究的領域;美國統計技術向為世界交流與觀摩的對象,加以電子商務統計與調查已有相當成果,本次研習爰以其為目標。 美國普查局將電子商務分成三個部分,即電子商務交易(E-commerce transaction)、電子企業流程(E-business process)及電子基礎建設(E-infrastructure);該局於1999年11月首創零售業電子商務交易調查,2000年3月發布第一份按季報告,目前已成規制。2001年5月發布1999年製造業、零售業、批發業、住宿餐飲服務業及其他特定服務業的電子商務交易金額; 7月發布製造業電子企業流程的使用情形。為確實掌握電子商務對總體經濟的影響,並與產業界及學界合作研究「供應鏈調查」架構及「北美行業標準分類」的應用成效。 電子商務發展方興未艾,統計技術尚未成熟,美國普查局在這方面開展出一個方向,可供我國未來發展的學習與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電子商務,統計,供應鏈,調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